莫里安

【镇魂AU】少年时(上篇)

CP:沈巍×赵云澜
AU,设定空间看到的,其实可以说来自微博,看图。
角色P大的,ooc我的

本来说今天下课码字,结果想起来今天镇魂更新,于是乎就先去看了更新,再然后就吐槽了几个小时,再再然后就变这时候上线了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阳光和煦的下午,适合约几个朋友逛逛街看看电影或者去电玩城大战几个回合,反正不是坐在教室里看着台上老师的嘴一张一合,吐出之乎者也等催眠神曲。

正趴在桌子上睡觉的沈巍感觉脑袋轻微一痛,扰了他的清梦,还没完全醒过来的他坐起身,开口一句软绵绵的:“你干吗?”说完他就愣住了,沈巍意识逐渐清醒,看着所有盯着他的目光有些不知所措,眼神有些恼的看着离他不过一个过道的赵云澜,赵云澜正趴桌子上无声狂笑,压根没看他。

“沈巍同学,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语文老师询问的语气温柔又带着点严肃。

沈巍迅速站起身,低着头小心翼翼的回答:“没事,做了个梦……”

听完他的话,全班瞬间笑作一团,赵云澜更是差点笑的从椅子上翻过去。老师拍了拍讲桌,示意同学们安静,转而缓步走到沈巍身边:“虽然你的成绩不差,可是在课上睡觉是违反纪律的。”

沈巍依旧是低着头,也不敢看老师,只是沉沉的应了一声:“嗯。”

“你这节课先站着听吧,站着听不容易犯困。”

“好。”

待老师重新回到讲台继续她的催眠曲之后,沈巍慢慢打开了刚刚害他出糗的纸团,就一眼,沈巍瞬间脸就红了,而后还蔓延到了耳朵上,他赶紧把那张纸重新揉回团,扔回给赵云澜,压着嗓子说了一句:“你无聊!”
赵云澜耸耸肩,笑了一下就把注意力放回给书上历史人物涂鸦新造型上了。

好不容易下了课,老师一声下课,出了教室。沈巍重新坐回位置上,耳朵已经好很多了,但是脸依旧很红,沈巍的同桌看到有些担心的问:“你没事吧?脸这么红,发烧了?”

“没有……”沈巍说完就直接趴桌子上了,同桌以为他又睡了,也就没再说什么。
赵云澜凑过来拿笔戳戳沈巍胳膊,沈巍一点反应都没有。

“哎,沈同学,生气了?”

沈巍趴着一动不动,根本没打算理他。

“不会吧,我就是逗你一下。”见沈巍还是没什么反应,赵云澜挠挠头,一时间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这时从沈巍胳膊围住的空间里发出一声:“哼。”声音虽然很轻,但是赵云澜还是听到了,笑容又回到了赵云澜脸上,他拍了沈巍后背一下,“好啦,放学后请你吃棒棒糖行不?别生气了。”

沈巍没抬头,不过还是传来了他闷闷的声音:“我要原味的。”

“行!原味的。”

说完赵云澜就坐回原位,等着下一节课。

下午的课程总算在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声中结束,赵云澜收拾好书包,横跨一步到沈巍跟前,一把搂过沈巍肩膀,“走吧,去吃原味棒棒糖。”

沈巍不自然地挣开赵云澜,背好书包,“嗯。”

赵云澜收回半空中有些尴尬的手放在后脑勺挠挠,心想这小子今天怎么了?顾不得多想,沈巍已经快走出他的视野范围了,赶紧三步并作两步追上沈巍。“你今天怎么了?不会还在生气吧?”

“没有。”沈巍也不看他,就自顾自的走着,赵云澜更摸不着头脑了,没生气为什么这反应?突然反应过来。

“你,不会是害羞了吧!”赵云澜突然跳到沈巍前面,沈巍一个没刹住车,就撞赵云澜怀里了,还没等赵云澜反应,沈巍就推开他,力气一下没收住,赵云澜差点没站稳摔一跤,等他刚稳住身形,就听见沈巍回了一句:
“我没有!”

虽然低着头看不见脸,但是红透的耳朵已经完全出卖了沈巍。

赵云澜看着站在原地盯着自己脚看的沈巍,突然就笑了,沈巍抬头看着赵云澜,“你笑什么?”

“不是,我就是觉得你这样好像个小女生,特别可爱。”
沈巍给了他一个白眼,绕过他快步走了,路过的时候还狠狠说了句:“你才女孩子!”

赵云澜笑的直不起腰,捂着肚子狂笑,沈巍听着笑声,步伐越来越快。等赵云澜好不容易止住笑,一回头沈巍已经走出老远,“他怎么不去参加竞走,肯定冠军。”边吐槽边跑着追过去,“你等等我啊!走那么快干嘛,我错了还不行吗!”

沈巍没有停下脚步,但是步子的频率却是越来越慢。没过一会,赵云澜追上来了,跑了一段的他在沈巍边上一边喘气一边碎碎念。念着念着一转头看见沈巍不见了,回头看见沈巍在他几步之后停着,赵云澜无奈,退回去。

“怎么突然停住了,我不念你了,走还不行吗?”

“超市。”沈巍指指路边的超市。

赵云澜恍然大悟,“行,我去买,你在这等我。”

“嗯。”

十几分钟后赵云澜从超市出来,他还顺便买了两瓶水,笑意盈盈的准备去找沈巍,就看见两个人正跟沈巍说着什么,其中一个还揪着沈巍的领子,沈巍倒是一脸默然。

赵云澜想也没想,冲过去就给了揪领子的人一脚,那人没反应过来,一屁股坐在了地上,赵云澜迅速把沈巍护在身后,一切发生的太快,沈巍有些愣愣的站在赵云澜身后。另一个人反应还算快,赶紧把摔倒的那人扶起来。

赵云澜打量了一下,两个人也都穿着和他们一样的校服,他不记得沈巍有得罪过什么人啊。“你们是谁?有话不能好好说?”之前的笑意还没有完全从眼角褪去,但是这句话却是一点点笑意都没有。

那人冷笑了一声,“怎么,英雄救美?哥不过借两个钱花花,有你什么事?识相的让开!”

赵云澜脸色彻底冷下来了,站在原地一动不动,“我爸就在不远处的派出所上班,要不要我给他打个电话?”

另外两个人脸色明显僵了一瞬,其中一个人走到赵云澜身边凑到他耳边,“好小子,下次别让我逮到你们。”说完一招手,两个人就走了。

见两个人离开,赵云澜转过身,“你没事吧?”

沈巍轻轻摇摇头,“我没事,只是……”

“没事,我爸是警察,我怕啥,再说我可是学过螳螂拳的。”赵云澜说着还比划了一下,沈巍没忍住笑了。

赵云澜跟着笑了,递给他刚刚买的水和棒棒糖,“喏,看你一下午也没怎么喝水,拿着。”

沈巍愣了下接过来,“谢谢。”

“小事,走吧,回家。”

“嗯。”
-TBC-

评论(3)
热度(48)

莫里安

目前OW、镇魂、恋与、SCI。
不发日常和cos了,专心发文,今后一定努力写文更文(游戏真好玩嘻嘻)。
老透明一个,你喜欢就好。

© 莫里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